首页 > 定州要闻>>

世纪花园社区:百姓唱响十九大“好声音”

时间:2017-11-20 09:50:32  来源:  作者:

 

               图为草根艺术团正在表演节目《古都共圆中国梦》。

□本报记者赵海涛
    “打竹板,笑哈哈,上台宣讲十九大。新时代旗帜我们举,奔向小康决心大。中国人民有信仰,中华民族有希望,团结一致齐心干,复兴大业有力量……”
    11月1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在世纪花园社区举行,来自南城区的群众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大。开场的小快板《宣讲十九大》,一上台便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快板的创作者是市作家协会会员程中起。“十九大报告,我认认真真地从头读到尾。当我读到‘要繁荣文艺创作,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等内容时,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喜悦和兴奋。”程中起说。
    热血沸腾的程中起,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积极投入到快板创作中,他还将歌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的曲谱运用到快板中,让小快板《宣讲十九大》更加生动、悦耳。
    器乐合奏、歌舞、合唱、诗朗诵……台上节目精彩不断,台下群众热情高涨。观众席中央,72岁的退休教师朱淑改不停地鼓掌,“我搬来世纪花园社区4年了,眼见着小区环境日新月异,树多了,花多了,道路也干净了。特别是今年创城以来,邻里关系越来越和睦,大家就像一家人似的。”
    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宝军也在观看节目。“新时代意味着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刘宝军说,“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凡是涉及居民的决策,‘两委’干部都要带领各楼长征询每家每户的意见,达成最大的共识后才会实施,一定要多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让群众满意!”
    演出还在进行,在后台卸妆处,刚刚表演完男女对唱《逛新定州》的“男演员”现出“真容”,原来是兄弟姐妹艺术团的卜金荣。“这几年,咱定州城的变化特别大,既干净又漂亮,大伙儿都想借着文化活动唱定州、赞定州。”卜金荣说,“我们创作《逛新定州》,就是要歌唱文明定州、文明定州人,讲述古州署、文庙、贡院等代表家乡深厚历史文化的建筑和传说。”
    “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这为我们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逛新定州》的词作者、兄弟姐妹艺术团团长么建茹说,“创作一批反映定州新貌、反映人民幸福生活的作品,就是我们落实十九大的切实行动。”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区党员群众反响强烈,他们自发以各种形式歌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将这些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组织文艺团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演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大家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南城区宣传委员刘庆然表示,今后,南城区还将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书画比赛等,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