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民乘坐公交可移动支付

时间:2017-11-13 15:20: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海涛)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现在,市民乘坐1路、6路公交车的部分车辆时,可用移动支付宝支付车费。
    首次领取电子公交卡的市民,可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首页上方“付钱”,选择底部“乘车码”,根据提示领取即可。点击“查看卡片”,便可以在卡的详情页查询已开通的线路信息,相关乘车记录与扣款信息也能一键查询。
    市民领取电子公交卡乘坐公交车时,提前打开“支付宝”―付钱―乘车码,上车后将乘车码对准一体机刷码,当听到“扫码成功”提示后,表明付款成功。目前,由于“移动支付”只在部分车辆上试运营,刷卡乘车扣款价格与投币票价相同。后期,待我市全部公交线路开通支付宝移动支付后,将会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
    为确保支付安全,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支持先享后付,只要用户的支付宝账号满足芝麻信用一定的信用分要求,即可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系统能自动根据个人支付宝付款顺序设置进行扣款,无需在网点提前充值,安全便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