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落实帮扶举措推动全民创业驶入“快车道”

时间:2017-11-13 15:15: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通讯员王健成)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就业帮扶政策,从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项目推介等方面入手,为城乡创业者提供帮扶,推动全民创业驶入“快车道”。截至目前,已帮助239人成功实现创业,带动就业504人。
    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将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列为创业培训重点对象,开展SYB创业培训714人,开设创业意识、市场开发策略、营销理念等课程,采用案例法、讨论法、互动教学等模式,对初次创业者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个性化指导。
    创业贷款+跟踪服务。建立完善创业贷款帮扶机制,为20名创业者发放贷款196万元,并给予贷款贴息。开展贷后跟踪走访活动,及时了解贷款户经营状况,提供一站式、全程式、跟进式服务。对登记失业的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项目推介+绿色通道。建立健全创业项目征集推介管理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创业项目征集、评估、推介等关键环节,将投资少、风险小、效益好的48个项目收入创业项目库。通过举办交流会、网上展示、项目巡展等活动,择优向创业者推荐。成立市创业指导中心,开通创业扶持绿色通道,免费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和专家“门诊”等服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