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上下紧急行动全力抓好小麦管理

时间:2010-05-20 11:23: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志超)5月17日,我市做出加强麦田后期管理动员部署,要求“决战一个月夺取大丰收”。全市上下紧急行动,积极采取措施,以科学管理做后盾,全力抓好小麦后期管理,多措并举确保夏粮丰收。
    “在小麦抽穗扬花后,‘一喷综防’成为小麦后期防治重点。即通过喷施叶面肥和农药,达到防病、防虫、防干热风的目的,有效提高小麦千粒重。具体实施上,要立足早防早治,在小麦扬花后及时进行防治,提倡杀虫剂、杀菌剂和营养剂综合运用,并根据病虫害发展趋势进行多次防治。此外,要及时浇好灌浆水,减少小花退化,努力增加穗粒数,提高千粒重。”5月18日,记者在留早镇见到的技术人员为农民培训时的情景。
    我市组织200多名市乡农技人员奔赴农业生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农民落实肥水运筹、病虫害防治措施,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村入户到田,宣传、落实印发的小麦后期管理意见,把明白纸发到每户农民手中,全力帮助农民打响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战。
    与此同时,我市组织农技专家对全市小麦病虫害发生趋势进行预测,研究防控对策,部署防治工作。市乡农技人员分乡包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监测病虫害发生情况,根据实际,指导农民有效防治。在报社、电台、电视台开辟专栏,及时向群众发布小麦病虫害发生信息及防控技术要领。同时,工商、质检、植保等部门积极做好农药的货源把关、质量检查等项工作,确保夺取夏粮大丰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