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10-05-21 11:47:40  来源:  作者:

    开栏话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按照中央和省、保定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将利用两年半的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市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从即日起本报开设“创先争优、跨越发展”专栏,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为实现跨越发展,加快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  李向阳)随着日前我市“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的召开,以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在我市全面启动。
目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促科学发展”为主线,围绕实现跨越发展主题和“建设中等城市和次中心城市”目标,从本地本单位实际出发,创新举措,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实践中建功立业。
    内容: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争当“五个模范”:一是自觉学习的模范,二是执行政策的模范,三是服务群众的模范,四是爱岗敬业的模范,五是遵纪守法的模范。
    方法步骤:总体安排两年半时间,重点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展开,分四个步骤进行
    这四个步骤分别是:制定方案,搞好发动;全面争创,扎实推进;对标定位,晋档升级;系统总结,完善机制。
    今年6月—2011年6月底为全面争创,扎实推进阶段。在这个步骤中,我市将按照省、保定市委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好“五项活动”。一是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以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二是开展“岗位奉献”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三是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四是开展“亮牌示范”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五是“组织创新”活动,健全党领导的基层民主自治机制,推进党建工作创新。
    在全面争创,扎实推进阶段,我市还将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年”活动,夯实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基础;深入开展“双争双做”活动,着力打造一批先进典型群体;深入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化、目标化管理。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情洒三农展风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