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秧歌展演活动启帷

时间:2010-05-26 11:36:1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周勇)在全国第五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 5月25日,我市在中山公园举行2010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定州秧歌展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陈庆亮,市政协副主席王建义出席启动仪式。
    陈庆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积极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利用探索实践工作,使更多的文化遗产在保护下复苏,在传承中发展;要通过多形式、多途径的宣传教育,使广大群众认识、了解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明白加强保护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从而使文化遗产保护成为全社会的一致共识;广大人民群众要了解定州秧歌现状,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为我市文化事业科学、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演活动自即日起开始,5月29日结束。活动期间,兴华秧歌剧院、兴定秧歌剧团、定州秧歌剧团、国军秧歌剧团、根庆秧歌剧团将为广大市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同时评委将对各剧团的演出进行打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剧团和优秀青年演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