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文体工作获保定市“三项”殊荣

时间:2010-05-26 11:39:5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周勇)近日,记者从市文体局获悉,我市2009年文化体育工作取得良好佳绩,分别荣获保定市 “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文化工作实绩突出单位”、“文物工作先进单位”三项殊荣。
    体育发展迅猛。去年以来,我市新建农村健身文化广场82个村,争取上级器材资金75万元;投资70万元完成了灯光球场整体改造维修工程; 举办了迎五一“中天地产”杯乒乓球比赛、庆五一“刘伶醉”杯中国象棋比赛、庆五一台球比赛、庆十一“新华”杯武术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
    文化工作突出。成立了定州子位吹歌民间艺术学校、定州秧歌剧团;筛选了1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为全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争取省级文化资源共享工程资金45万元, 472个村远程教育设备款115万元,省级“新农村书屋”建设资金10万元;分别为农村书屋、乡镇综合文化站争取图书近4万多册。
    文物亮点频显。完成了长达4万多字的历史文化名城申报材料;确定了古城墙、文庙、清真寺、王灏庄园、众春院碑刻群五处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争取国家省文物保护、旅游开发资金400多万元,完成了晏阳初旧居维修工程,开元寺塔、贡院停车场建设工程,南城门消防池维修工程,大道观玉皇殿壁画保护工程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和保护方案,净众院塔基地宫围墙、大门修复工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