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10-05-26 11:40: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为加强和促进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创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推进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调研组,就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锁宝贵,副主任刘淑彦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清风店镇初中及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
    在罗家庄中心幼儿园,锁宝贵详细了解了该园的安全防范情况,要求一定要实现乡村幼儿园的规范化管理和安全管理,实现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确保孩子的安全。在清风店初级中学,锁宝贵听取了该校负责人安全保卫工作的汇报,对该校采取的校园安保措施给予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机制,营造更好的教学环境,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教师专心。
    随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市教育、公安、文体、卫生、工商、规划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就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座谈。锁宝贵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搞好调研工作,找准影响校园安全的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本着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把调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深入调研,切实掌握真实情况,要采取多种形式、不同方式,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掌握相关部门及学校在综合治理中的有关情况及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拿出意见,增强综合治理的实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锁宝贵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站在对社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加强综合治理,建立优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的长效机制,让全市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安宁、祥和的学习场所,有一个健康、向上、和谐的社会氛围,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加快我市教育强市的建设步伐。
    副市长张卫强出席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