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打响小麦后期田间管理攻坚战

时间:2010-05-28 16:22: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杨梦来 通讯员 王虎) 我市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完善技术措施,强化麦田管理,搞好生产服务,打响小麦后期田间管理攻坚战,确保颗粒归仓,夏粮有个好收成。
    我市为了保证小麦后期管理技术及时落实到位,在新闻媒体和定州农业信息网,结合当前的小麦生产形势,将小麦后期管理技术和专题讲座及时发布,并将《2010年小麦中后期管理技术建议》等技术明白纸10万多份发放到各小麦生产村街。组织200多名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农民落实肥水运筹、病虫害防治措施,大力推广“一喷三防”综合防治技术,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帮助农民打响小麦后期病虫害防控战。农牧、工商等相关部门早动手、早准备,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严肃查处假冒伪劣农资,严防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为农民搞好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截止目前,全市举办小麦后期管理技术讲座160多场次,培训群众5万多人次,已经落实“一喷三防”的麦田达到60万亩,占小麦总播种面积的75%。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