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时间:2009-12-10 10:42: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杨亚湖)冬季来临,雾雪天气增多,给人民生活、交通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为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安全行车的有关规定。交通部门督促企业强化驾驶员应对冰雪等恶劣天气的技能培训和对司乘人员安全行车的教育,严禁超员超载超速冒险行车,公安部门针对恶劣天气对道路的影响,加大上路执勤力度,强化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多部门齐抓共管,共同配合,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烟花爆竹、消防、锅容管特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加强监督管理,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确保冬季取暖安全。加强对供暖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加大防范火灾和煤气中毒的宣传力度,特别是重点加强对困难群众、农村中小学冬季取暖的安全监管,确保广大群众正常取暖,安全过冬。
    加强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影剧院、歌舞厅、宾馆饭店、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检查和整治,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规范和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强化校舍安全管理。加强各类学校、幼儿园的餐厅、体育场和其他受强降雪影响易发生垮塌事故场所、设施、部位的安全监控,采取及时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因房屋倒塌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加强对驾驶操作人员、设备运行人员、库房管理人员和其他特种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引起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切实消除不安全隐患。
    强化应急管理。抓紧制定和完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有险情能够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