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三年大变样”让城市更具魅力

时间:2009-12-11 11:04: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郑立根)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一座座鳞次栉比的高楼,一街街透红盈绿的花树,把古城定州点缀得气象万千。
    按照省委、省政府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决策部署,我市以宜居城市建设为抓手,用大思路、大手笔、大投入促大变化,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
    科学规划是城市建设的“方向盘”。 我市容纳38万人、用地40平方公里的城市总体规划获准省政府批复,各专项规划和2 3个区片改造规划编制完成,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实现全覆盖。在省政府批准的城市总规的基础上,我市着眼长远发展,结合产业布局,将唐河产业园区、长安“汽车城”纳入城市规划体系,按照以工业为主的城市新区规划建设。主城区、唐河园区、长安汽车城三者加起来,城区面积将达到80平方公里以上。
    为提高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我市投资2.8亿元,高标准打通清风南街、明月南街、公园路等11条主次干道,对20条主次干道和90%以上的小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新增道路面积26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4.2平方米,“—环六横八纵”城市路网格局初具规模。利用BOT等模式,城市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行,铁西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投入试运行,配套管网工程全面竣工,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0%。日处理垃圾能力6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报告获准批复,综合楼及厂区主体工程开工。全力实施绿化、亮化等工程,市区新增绿化覆盖面积69万平方米,城市主要街道实现亮化全覆盖。城市供水、供热、供气等市政公共事业建设稳步推进,供水、燃气普及率达100%,天然气普及率达85%。
    “三年大变样”是一项得民心、惠民生的战略工程,我市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放在首位,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既保证城市面貌的“大变脸”,又促进群众生活质量的“大变样”。 深入发掘悠久的人文历史内涵,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启动作为“城中城”重要组成部分的文博园建设,一期工程拆迁工作基本完成,逐步恢复定州古城容貌。积极抓好城中村改造、片区改造,李家湾、回民街、西关东街等l 3个城中村改造工程全部启动,已拆迁57.6万平方米,建成和在建22个高层住宅小区,建筑面积209万平方米。6000平方米的廉租住房项目开工,750套、6万平方米的北门街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启动实施,王庄子社区、清风店西街等5个“省级示范村”新民居建设全部开工,共筹资 l.17亿元,开工面积达200余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