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体育器材产业集群被评为省级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时间:2009-12-16 15:00: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郑立根 通讯员 张海莲)记者日前从市工业促进局获悉,我市体育器材产业集群被评为河北省级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据了解,这次全省共确定120个省级产业集群,目的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产业集群整体发展水平,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我市高度重视产业集群培树和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产业规划论证、企业技术改造、创业辅导基地建设、融资担保服务等多方面给予重点扶持。目前,我市以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为基础、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集群快速发展,涌现出城西体品、桥南钢网、清风店铸造、明月店纺织、南关建材、砖路屠宰等一批特色鲜明、优势明显、规模较大的产业集群,推动了产业集聚和结构优化。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工业促进局的支持帮助下,体育用品产业始终保持着平稳的发展态势,企业分布主要以西城区为主,向清风店、庞村、明月店、赵村、周村等乡镇辐射,产品主要有健身、体育、武术等三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并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全市体育器材生产企业达140余家,其中规模企业65家,年产值30亿元,已成为我市出口创汇的重要来源和县域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