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时间:2009-12-18 16:45: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深冬时节,杨家庄乡辛兴村暖融融的大棚里呈现出一派喜人景象,数不清的西红柿像一颗颗红宝石挂满了树枝,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蔬菜种植户杨振杰高兴地说“我这一个棚一季就能产两万多公斤西红柿,能净赚3万块钱呢。”
    我市牢牢把握现代农业这一主线,以调新蔬菜品种,创新种植模式,做新标准化生产等关键环节为重点,不断加大对各大蔬菜生产基地、龙头企业的培育扶持力度,增强其辐射带动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蔬菜产业化发展,实现了蔬菜产业富农惠民。
    政策帮扶。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定州市蔬菜业发展优惠政策》和《定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 对蔬菜种植户从协调地块 、改善生产设施等给予全方位的帮扶和支持,给全市蔬菜业生产指明了方向。   
    借鉴经验。为激发农户更好地进行蔬菜种植,学习借鉴外地蔬菜产业发展经验,组织有关乡镇蔬菜生产基地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到山东考察学习,引导菜农发展蔬菜生产、销售,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加快我市蔬菜产业的发展。
    加强监管。我市加强对基地的监管力度,规范其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的制度、档案,并对基地产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所生产的产品质量合格。同时,抓好无公害蔬菜产地认定、产品认证和复审工作,帮助蔬菜生产基地、龙头企业进行无公害认证和复审,累计完成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认证7个,认证面积22.5万亩,农产品品牌认证达到14个。
    典型引路。加大对6个标准化示范村的培育、建设力度,加快了标准化生产技术的推广、培训、示范步伐,以点带面提升了全市农民的无公害意识和种植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