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农民争当致富“报发户”

时间:2009-12-18 16:47: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大辛庄镇泉邱二村农民孟凡兴,从2007年开始自费订阅多种报刊,从中学习掌握了苗木花卉种植管理技术。如今,他的泉发苗木基地发展到600多亩,年产值1000多万元。
    在我市,已有千余农民像孟凡兴这样通过订阅报刊学习科技知识,走上致富路,成为远近闻名的“报发户”。
    “报发户”们还把从报刊杂志上学到的技术,主动传授给周边农民,成为众乡亲心目中的“土专家”。庞村镇北只东村农民孙文增是有名的科技迷,通过报纸牵线搭桥,引进“浙江8号”优质高产生姜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811高产黄豆”新品种等新技术、新品种20多项,并把这些致富信息无偿提供给乡亲们,让许多农户也尝到科技致富的甜头。
    我市把引导农民看报读书、学科学用科学,作为“扶智富脑”的重要途径,全力培育有文化、有技术的创新型农民。三分之一的村建起“新农村书屋”,村村设置读报专栏。同时,大力开展科技下乡活动,给农民送去报刊、书籍以及农业生产相关信息,提高农民利用科技致富本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