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三轮驱动打造“阳光计生”

时间:2009-12-18 16:47:5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谷晓丹  通讯员 贾亚丽)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公开、服务、监督“三轮驱动”,全力打造“阳光计生”,工作透明度和服务意识得到加强,架起了“便民桥”。
    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按照公开内容、时间,标准、格式“四统一”的原则, 制作高标准不锈钢“计划生育政务公开栏”600块,把群众应该知道掌握的政策、法律、科普知识、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公开,把党员干部及亲属执行政策情况公开,把社会抚养费征收、出生、奖励情况公开,接受群众及时有效地监督;积极开展便民维权活动。 在抓乡镇行政服务大厅管理使用上下功夫,推行“一站式”办公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依法做好计生信访工作。建立和完善以信访苗头排查、接访、信息联络、查结为主要内容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了行政管理法制化、业务流程规范化、政务公开制度化的 “阳光计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