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34人

时间:2009-10-27 10:33:4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郑立根)我市始终把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作为保民生的头等大事,精心谋划,精心实施,进一步扩大就业、促进就业、稳定就业。1—9月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34人,下岗人员再就业1680人,新增转移农业劳动力16910人。
  自去年下半年,随着金融危机的快速扩散和蔓延,企业发展运行困难,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定州市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认真落实鼓励稳定就业岗位的政策,明确了公益性岗位安置和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建立和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大力倡导以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创业服务420人,带动就业1600人,并为113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小额担保贷款366.5万元。同时,开展了“你失业我帮助、你创业我扶助、你困难我资助”三助活动和“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项目、送资金、送服务”六送活动,开辟了“新上项目解决一批,社区建设容纳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动员企业吸纳一批,自谋职业消化一批”五条安置渠道,促进了就业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