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同胞有难 我们支援 

时间:2008-05-26 14:38:12  来源:  作者:

同胞有难   我们支援  “灾区群众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一脉相通,血肉相连,同胞有难,我们支援……”5月16日,大辛庄镇齐堡村党员干部群众为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
  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时刻牵挂着齐堡村人民的心。保定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和玉苍更是彻夜难眠。通过召开两委班子会议研究部署,两委班子果断决定带头向灾区群众“募捐”。这样,党支部书记和玉苍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副书记张英才、赵占良各捐款300元,副主任王记道捐款500元,委员王庆义捐款500元。
  榜样就是力量。80多岁的老党员赵志忠、赵铁祥、王德志、孟玉儿也积极解囊捐款。身患重病的党员张占弟捐款100元,在石家庄工作的李富友回来探家,捐款200元,在三峡工作的王泉水回来探家捐款500元,他满怀同情地说:“太惨了,四川的灾民就是我的亲人,我不捐款谁捐款”。跑苗大户邵立红、赵合平、赵振生、王志会、邵立强也分别捐款1000元、800元、800元、600元、500元。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愿灾区人民坚强的站起来。有伟大祖国的坚强后盾,一定会度过难关,战胜困难,重建家园。村卫生室杨倩医生捐款500元,她感慨地说:“我是一名白衣天使,不能亲临灾区,只能出一点微薄之力,贡献灾区。
据统计,齐堡村仅5月16日捐款就达到60123元。
                                  记者 周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