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低保老人卖粮支援灾区

时间:2008-05-26 14:40:16  来源:  作者:

低保老人卖粮支援灾区 5月19日,市叮咛店镇东杨村捐款现场,来了一位步履蹒跚、衣衫破旧的老人。他从衣兜里掏出100元钱轻轻地投进捐款箱。他就是本村56岁的低保户李振英。
  李振英由于常年多病,行动不便,一直省吃俭用,生活艰苦。走进他居住的房间,只见一张旧桌子上放着一些药,屋内除了破旧的被子和一些生活用品,再没有什么东西。李振英说,家里没有电视机,他每天通过收音机收听关于灾区的最新情况。由于行动不便失去了劳动力,老伴也上了岁数,靠地里的一些微薄收入和政府的救济维持生活。不敢到医院看病,等病重了才到村卫生所拿些最便宜的药顶着,除去日常开支,就所剩无几了。
  在捐款现场,好心人劝他,你本身就生活困难,就是不捐一分钱,大家都理解和同情。李振英老人说,自己是低保户,年年享受政府照顾,何况国家前几年取消了农业税,每年还补贴给老百姓钱,这是党的恩情啊!这回国家有难了,怎么也得尽自己的能力帮一把。这不我就卖了些玉米,凑了些钱支援灾区,表达我的一点心意吧。
  李振英捐款的消息不径而走,村民们被他的善举所感动,纷纷主动捐款,不到一天时间全村捐款达1万多元。
                   记者 杨梦来 贾旭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