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两名志愿者从四川绵竹顺利归来

时间:2008-06-02 08:57:45  来源:  作者:

能为灾区做点儿事很高兴”   我市两名志愿者从四川绵竹顺利归来  本报讯 (记者 赵青锋 刘杰 孙新亮)5月29日,我市赴四川抗震救灾的志愿者王英如、王亚锋顺利归来。谈起在灾区工作的日日夜夜,他们对灾区人民遭受的苦难深表同情,同时也为能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灾区人民做点儿事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41岁的王英如是我市北城区卫生院的一名医生。5月19日晚上,在市体育场参加完爱心市民为灾区遇难同胞举行的默哀活动后,一向富有爱心的她毅然决定做一名志愿者,亲赴灾区,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灾区人民做点儿事,帮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困境,重建美好家园。回到家打开电脑,发现网上有两名爱心人士也有去灾区做志愿者的意愿,一位是明月店镇陵北村的李芳,一位是刀枪街的周鹏,三人约定第二天在张寒晖文化广场集合,一起前往灾区。第二天下午,三人在张寒晖文化广场附近一家打字社制作条幅时,恰遇邢邑村的王亚锋正往私家面包车上粘贴抗震救灾志愿者标识,准备只身驾车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做志愿者,车上还装着他购买的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得知他们三人也要去灾区,热情的王亚锋便邀请他们乘坐自己的车一同前往。走到石家庄,他们又接了一位事先在网上认识的唐山籍志愿者。之后,五个热心的年轻人便怀着急切的心情踏上了漫长的赴灾区之路。一路上,渴了就喝口矿泉水,饿了就吃点方便食品,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经过近45个小时的颠簸,22日下午,他们终于到达了四川绵竹市的土门镇。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安排下,王英如和李芳进入该镇卫生院,进行防疫及为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送药等工作,王亚锋等三人则被安排在该镇抗震救灾指挥部,从事救灾物资装卸及帮厨师做饭等后勤工作。
  “由于地震,大部分医疗器械和药品被埋在了废墟里,各村灾民所需的治疗药品都要从该镇抗震救灾指挥部送过去。在灾区的几天里,我除了做防疫工作外,主要是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徒步到各村给灾民送药、宣传防疫知识。一次送药途中,遇到了6.4级余震,虽然很惊险,但我并不害怕,更没有后悔、抱怨,余震过后,便又同大家一起互相鼓励着继续前进了。送药过程中,一天徒步走几十里路是常事,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这些药能减轻灾民的痛苦,能让他们早日康复,身上便有了似乎永远使不完的劲儿,立即把劳累甩到了九霄云外。因口音不同,不少受伤者都询问我是哪里人,当得知我是来自定州的志愿者时,他们都很感激,总是真诚地向我道谢,并提醒我注意安全。每当听到他们的感谢,我都特别高兴、骄傲和自豪,因为我的工作给他们减轻了痛苦,同时也给家乡争了光。这次灾区之行,虽然有劳累,有危险,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给灾区人民做出了贡献,也给家乡争了光,我觉得很有价值,没白去!”谈到在灾区的工作和做志愿者的感受,王英如如是说。
  “我与同去的另外两名男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装卸、运输救灾物资,此外还帮该镇指挥部的厨师为二三百名工作人员准备饭食。这个镇辖有18个行政村,此次地震中,有两个村的灾情较重,200多人遇难,村里80%的房屋都倒塌了,不少预制板都震成了碎块,看着变成废墟的房屋,深为灾民感到痛惜。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我感到很骄傲!此次到灾区做志愿者,我觉得很值!”谈到此次志愿者之行,王亚锋深为自豪。
  在经历了5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后,27日下午,王英如和王亚锋告别灾区人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踏上了返乡之路,29日下午,顺利回到为他们牵肠挂肚的亲人身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