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召开禁烧秸秆现场调度会

时间:2008-06-11 12:16:33  来源:  作者:

我市召开禁烧秸秆现场调度会      本报讯(记者 贾旭鸿)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6月8日,我市在息冢乡召开禁烧秸秆调度会。市领导周胜会、刘喜宗、张占军出席。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办党政正职、派出所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秸秆禁烧工作的进展情况。息冢乡、息冢乡贾村、李亲顾镇、号头庄乡等单位分别就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胜会指出,秸秆禁烧是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书记工程”,采取超常规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抓紧抓好;工作中要真抓实干,措施得力,以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为契机,加强宣传,让群众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影响,积极引导群众采取多种方法和措施实现对秸秆的转化利用。各乡镇(办)要认真总结秸秆禁烧和转化利用中的方法和措施,学习秸秆转化利用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根本上解决焚烧秸秆的问题,改变农民群众焚烧秸秆的陋习,使群众在秸秆的转化利用中受益。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力以赴配合好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帮助解决问题,职能服务到位,共同承担责任,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落实到位,为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副市长刘喜宗也就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