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学习先进找差距创新驱动谋发展

时间:2013-10-15 15:52:30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市委书记赵志栋率领我市参观考察团到徐水、高碑店两县市,就高科技产业、城市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这次参观考察,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定州跨越赶超、全力打造全省县域经济新兴增长极的实际行动。
    只有跳出定州看定州,我们才能找准差距。参观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进企业车间,看项目园区,转城市建设,身临其境,深受启发。大家既被两县市发展高科技项目的做法所触动,又被他们超前的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所感染,更重要的是由此看到了我们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存在差距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对差距漠然视之。只有正视差距,以人之长,补己之短,才有可能迎头赶上,谋求更大发展。徐水、高碑店两县市的过人之处,表现在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的发展新路子。只有通过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才能实现跨越赶超,才能全面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学习先进经验,关键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士气,加压奋进,跨越赶超,切实把学到的经验转化为加快发展的举措,绝不能当时看很受震动,回来后却没行动。学先进、谋发展,就要学习他们解放思想、创新驱动的工作魄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年倍增计划”,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之路。学先进、谋发展,就要学习他们只为发展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的工作劲头。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奋起直追、对标赶超的步伐,瞄准高端,高标定位,加快与大的战略合作者对接,实施大手笔,引进大项目,建设大园区,以新的干劲推动发展。学先进、谋发展,就要学习他们实干为先、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唱响实干兴市、勤政为民的主旋律,各项工作要向好的学、跟强的比、和快的赛,以新的作风引领发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以这次外出参观考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把机遇抓得更牢,把工作做得更实,把环境创得更优,全力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