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子位一村小学的美丽嬗变

时间:2018-11-23 12:52:36  来源:  作者:

       走进子位一村小学,教室宽敞明亮,宿舍窗明几净,操场开阔平整,教学楼前、道路两侧绿意盎然,整个校园焕发着勃勃生机。
       可谁曾想到,2015年之前,这所学校的教室还是几十间破瓦房,透风漏雨,残破不堪。夏天,每逢大雨,教室内多处滴漏,犹如水帘洞一般,师生们提心吊胆,生怕教室发生什么意外;冬天,由于密封不佳,窗户上需要订上塑料布才能保证取暖效果。围墙残缺破烂,教师没有宿舍,学生没有操场,校园坑洼不平,比大街路面低1米多,每到雨天,泥泞不堪,常有师生滑倒。“那时大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搬进宽敞明亮、暖和结实的教室,阴雨天能走在不摔跤的硬化路面上。”该校校长王永说。
       师生们的愿望自2015年逐渐变成了现实。2015年起,学校相继建起了高标准的教学楼,先前用塑料布保温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村委会投资近120万元,新建了教职工宿舍并解决了取暖问题;新建了食堂、锅炉房、校园围墙和操场,添置了各种体育设施;硬化了校园地面,在道路两侧和教学楼前栽植了各色花草树木,徜徉校园内,犹如置身一个大花园。经过建设,如今的子位一村小学焕然一新。“环境好了,师生们心情舒畅,工作、学习的劲头更足了。”子位镇中心校校长肖明军说。
     “现在的学校环境跟原来相比真是天壤之别,村里这样重视教育,我们一定百倍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为全镇、全市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该校教师王红芳说。
       该村“两委”干部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俯下身子听民声,脚踏实地解民忧,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干村民之所盼,切实为村民办好事、解难事,把子位一村建设成经济发达、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