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事实办>>

20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时间:2014-02-28 14:10: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登强)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我市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1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截止1月底,全市共有207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其中残疾就业困难人员4人。
据悉,活动中,人社部门广泛收集岗位,为实施就业援助做好准备。先后深入到园林、环卫、医院、学校、商贸、服务型企业等多个单位,面对面讲解国家就业再就业政策,使他们理解就业困难人员的难处,自觉清理临时用工,优先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方便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积极帮助社区从提高形象、加强治安、优化环境等方面入手,并协调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有关部门积极开发公共保洁、安全保卫、环境绿化、公共设施维护类等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开展专项活动,辖区内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共15家,企业招用登记认定的困难人员189人。
开展入户摸底摸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到户到人。派专人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普查和入户调查工作,并做好做实就业困难人员的登记认定,了解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提供适合于他们的岗位信息和针对性职业指导,耐心讲解国家、省及我市的各项扶持政策,并鼓励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活动期间,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207户,登记认定的未就业困难人员207人,其中残疾就业困难人员6人。
实行重点跟踪帮扶,做好援助后续服务。对辖区内就业困难较大的援助对象实行专人跟踪帮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对在援助月活动中实现就业的援助对象,跟踪其就业稳定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7人,其中残疾就业困难人员4人;帮助困难人员享受政策207人。
通过开展201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我市就业困难人员在了解国家、省及我市各项扶持政策的同时,实现了求职有信息、工作有岗位、工资无拖欠、权益能维护,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就业再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