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大学生志愿者卢炤民 主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时间:2022-10-26 10:07: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记者张鎏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间距,提前打开懂码,做完核酸采集马上回家……”近日,在北城区街道大道观街社区核酸采集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卢炤民正在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今年21岁的卢炤民是一名大三在校生,也是北城区街道的一名志愿者。“以前每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我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觉得他们非常辛苦,就想着自己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卢炤民说,“今年9月份,得知学校延迟开学后,我立马就跑到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

成为社区志愿者后,卢炤民每天去社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大数据推送的信息,逐一排查、核实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及服务保障工作。

每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卢炤民都会等到辖区内最后一名人员完成核酸采集后,再对所有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进行核对、整理。“每当做完这些工作,我都觉得非常有成就感。”他说。

除了日常核酸检测工作,卢炤民每天还对辖区内活动广场、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杀,并在辖区内巡逻,文明劝散聚众聊天人群。同时,他还利用喇叭在辖区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居民个人防护意识。

“小伙子很踏实,干起活来也很认真。”北城区街道宣传委员王梦醒说,“我们街道共有400多名志愿者,都特别认真负责,帮了我们很大的忙,非常感谢他们。”

“我只是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希望能够帮助到他人,能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卢炤民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