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大鹿庄乡东建阳村村委委员周桂红 带病奋战防“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04-13 10:33:3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张曼

图为工作中的周桂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还能坚持,不能拖后腿儿!”4月11日,大鹿庄乡东建阳村村委委员、民调主任周桂红对身边的村干部说。

东建阳村共有1150户、4500余人。自疫情防控以来,周桂红和其他村干部、包村干部一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村民的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4月初,我市周边县市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周桂红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担当守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

“体温正常,但还是要戴好口罩不外出,做好自我隔离,如果哪里不舒服请及时和我联系。”作为村干部,周桂红每天7点准时到村委会开始一天的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周桂红每天两次上门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哪家需要什么生活用品,她都会记录下来。她还拿着小喇叭在村内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大街小巷,每天都有她的身影。

村里开展核酸检测,周桂红总是提前通知群众,提前做好现场布置,提前熟悉采集流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稳妥、高效推进。

在全村核酸检测那几天,周桂红没有好好休息过一个晚上。每次全村核酸检测都要5个多小时,她不是在现场维持秩序,就是帮助村民们下载核酸码,做完核酸后还要进行人员核对。晚上睡觉的时候,手机总是放在身边,唯恐错过每一个电话或每一条重要消息。

4月4日,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前,周桂红感到身体不适,家人劝她休息一天。“没什么事,我还能坚持。”周桂红不顾家人的劝阻,还是准时到达了核酸采集现场,并一直坚持到采集结束。此时,其他村干部发现周桂红脸色发白,说不出话来,急忙询问。

“就是有点心慌……”话还没说完,周桂红就倒下了。周围的村干部们赶紧找来了村医。村医为她实施了必要救治,随后送往市人民医院。

在医院,周桂红被诊断为突发心梗,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这病就是累出来的,我妈去年11月份刚刚做过心脏支架手术,身体一直没有恢复好,我们让她多休息,她不肯,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回家。”周桂红的女儿李宁说。

“桂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宣传动员、入户排查到核酸检测,她都是冲锋在前。”东建阳村党支部书记邢留说,“即使在重症监护室期间还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每天打电话或发信息问村里的情况,她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经过几天的治疗,4月9日,周桂红出院回到家中休养。当在工作群里看到大鹿庄乡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发放蔬菜时,周桂红又主动请缨,承担起了蔬菜的运输和发放工作。

周桂红开车前往大鹿庄乡政府,把全村59户困难群众的菜全部拉回来,然后按户数、按品种分好,再分别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还不能放松、不能懈怠,越是紧要关头,我们就越要冲在前头。”周桂红坚定地说。

记者张春红、张曼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