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社区“夫妻档”一线“齐抗疫”

时间:2020-04-01 11:20:40  来源:  作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城区宝塔花园社区干部冲锋在前、团结奋战,毅然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在众多忙碌的身影中,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张楠是社区居委会委员,丈夫张政开也在妻子的带领下,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夫妻二人一同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月23日,在老家准备过年的张楠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作为社区委员,张楠二话没说,回到社区,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外头一定要把口罩戴好,慢点跑,保护好自己才能做更多事情。”看着风风火火开展工作的妻子,丈夫张政开耐心嘱咐。
    张楠主要负责所辖两个小区5300余人的入户排查、防疫值守、教育引导、电子表格录入等工作,常常是天不亮就起床,深夜才能回家。“这是我的工作,宝塔花园的空户多、租户多,人员往来复杂,而我们居委会人手有限,疫情防控难度很大,大家不得不加班加点地开展工作。”张楠说。
    看见妻子天天起早摸黑,忙前忙后,丈夫张政开心疼不已,他主动担起了“家庭主夫”角色。为让妻子回家有口热乎饭吃,平日里很少买菜煮饭的他走进了厨房;看到妻子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作为工地技术员的他,就给妻子来套“张式”按摩。
“干脆让我陪你一起去吧,也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看着忙碌的妻子,张政开说。从2月8日开始,张政开就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和妻子一起在防疫点上测体温、做登记,从背后的支持者转变为同行的“战友”。
    为了解决居家隔离住户的生活问题,张楠和张政开夫妇还主动当起了代购员,主动帮助隔离户代购生活用品。“他们只需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我们,买完直接送货上门。”妻子张楠说。每隔几天,夫妻俩就会拿着列好的清单,帮隔离人员采购。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预防境外输入型疫情隐患成为当前防控又一战场。“现在,我主要负责汇录所有境外人员的数据信息,并做好与这些人员及家属的沟通、宣传工作,而我丈夫继续做好所有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张楠说。
    从3月初开始,张楠的微信一直不断,面对境外返乡人员的焦虑和疑问,她都一一耐心抚慰。
    “其中,宝塔社区有一对打算从墨尔本返乡的夫妻。回国前,我们双方一直是通过微信沟通。”张楠说。面对境外夫妻的疑问和紧张,张楠耐心细致的做工作,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非常时期,大家都是这样毫无怨言的坚守着,更何况我们夫妻俩还年轻,多干点儿是应该的,就希望能为大家做些贡献吧!”张楠说。
    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