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东亭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源 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时间:2020-03-30 10:19:29  来源:  作者:


图为刘源正在工作急管记者赵梦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严格按照医院安排,预检分诊、监测体温、院内消毒、日常接诊,接连数日超负荷工作,无一人退缩,我为大家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严防死守,定能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近日,东亭中心卫生院院长刘源在医院微信工作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既是给职工加油,也是给自己鼓劲儿。
    1月21日(腊月二十七)晚,东亭中心卫生院接到了全市疫情防控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源立即组织全院125名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来。
“大年三十的团圆饭,我是和同事们在医院食堂一起吃的。”刘源笑着说。作为卫生院的负责人,刘源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
    在刘源的带领下,卫生院发热筛查门诊和预检分诊点的各项工作流程、各种职责制度很快健全完善。冬春季本就是流感、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高发季。疫情防控初期,卫生院每天筛查发热患者多达20余人,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
“疫情期间,发热病人每天就诊人数居高不下,职工的安全防护就是头等大事。”刘源发动身边的一切力量,终于联系到7000个口罩,一次性隔离服100套,一次性手套、脚套、帽子7000副,派发给一线医务人员。
    东亭中心卫生院还要负责发热人员的隔离、留观、转运等工作。2月10号晚上10点多,刚刚开完会的刘源,还没赶回家吃饭,就接到市卫生局电话,一位发热病人需要转到卫生院进行隔离观察。刘源二话没说,立即返回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提前做好防护和院内消毒工作。
    安置好发热病人后,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早上8:00,刘源又准点到岗,马不停蹄地奔走在门诊、病房、隔离病区。
“我们卫生院承担着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重任,不能有丝毫松懈。”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刘源经常为了协调处理各种事件,忙到深夜。
    几天前,刘源在晨会上突然接到电话,土厚村有一名返乡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头晕、发闷、过敏等现象,情况紧急,刘源立即和值班医生做好防护措施赶往村民家中。
“体温测量正常,就是简单的过敏症状,但每天还是要做好体温检测,一点也不能麻痹松懈。”为避免出现过敏性休克的风险,刘源一边测量体温,一边仔细交代村医开药,安抚病人的情绪。
    回到卫生院时,防护服下的衣服已经湿透,顾不上休息,刘源又马上跟其他医生一起分析讨论发热病人和普通病人的观察隔离及病情变化,安排和处理应对每天的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督导查看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参与各类病人的诊治。
    除此之外,刘源还曾组织卫生院多名医务人员奔赴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的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入境人员、车辆进行检测。
“刚开始,有一些劝返的司机不理解、不配合,把气都撒在我们身上。我们也觉得憋屈,但是经过不断的做思想工作,大家的情绪都能得到缓解,心里很高兴很满足。”刘源颇有成就感地说。
“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本职工作,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刘源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