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中军帐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志辉: 为了大家平安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时间:2020-03-24 10:52:12  来源:  作者:

    “没事的,我能坚持,这个小手术不算什么,群众的安全最重要。”3月16日,刚做完肾结石手术没几天,南城区中军帐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志辉,就带着腰上的导液管,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众多,而且正是走亲访友的高峰,若不提前设防,后续防控难度难以想象。”高志辉说。1月24日,接到通知后,高志辉立即召集社区“两委”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详细制定各项防控措施,号召社区其他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中军帐社区辖原中军帐村和普霖第一城小区、电视台家属院等区域,共有5000余名住户、1万余人。辖区面积大、住户人员复杂、人口流动性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
    高志辉带领社区“两委”干部及时制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设置3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又在普霖第一城小区设置一个检测点,24小时由专人负责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
    同时,中军帐社区迅速开展了三次入户排查登记。“虽然多数居民对疫情有所了解,但在入户排查和防疫宣传中,仍出现一些不配合的现象。”高志辉说,“有位居民不听劝阻,坚持不戴口罩出门,还说自己身体抵抗力强,肯定不会感染病毒。”为了让这位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高志辉亲自拿着10个口罩送到他家中,并向他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告诉他戴上口罩是保护别人更是保护自己的健康,这位居民最终高高兴兴地戴起了口罩。
    在入户排查中,一位居民隔着门说:“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家,哪儿都没去,你们走吧。”高志辉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最终该户居民积极配合进行了信息登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高志辉说,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面对有困难的社区居民,高志辉总会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温馨服务。“排查中发现,有户居民一家四口从湖北返乡,需要在家进行隔离。”高志辉说,为了让居民安心隔离,他特意让户主加了自己的微信,有什么需要随时跟他联系。代购蔬菜、水果、代丢垃圾……高志辉全天候为居家隔离人员排忧解难。
    从大年三十以来,高志辉一直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指挥着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原本患有肾结石的高志辉突然发现自己出现血尿症状,而且腰部经常疼痛难忍,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一个人偷偷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他,由于劳累过度,他的肾结石病情加重,建议尽快进行手术治疗。“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我不能现在离开工作岗位!”在高志辉的强烈要求下,医生只好给他开了口服药物暂时控制病情。
    怀揣着药瓶子,高志辉又继续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和疫情防控检测点,直到一个社区干部无意中发现厕所内的血尿,大家才得知高志辉一直带病坚持工作。社区干部纷纷劝他回家休息几天,高志辉却说:“没事,我还能坚持。为了大家平安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3月7日上午,刚刚吃完药的高志辉正带领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检查防控设施,突然腰部疼痛难忍,蹲在地上站不起来。大家急忙拨打120,将高志辉送进了医院。经过检查,医生说他的肾结石病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后果会很严重,高志辉只好住院接受治疗。“在手术前期准备的几天里,高书记还放心不下防控工作,一有时间就回社区安排工作,即便是刚做完手术那几天,躺在病床上,他也要通过电话了解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社区干部小高说。
    3月16日,还没到正式出院时间,高志辉就带导液管,急匆匆回到了社区工作岗位。
    “近期是返程返工及境外人员回国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量增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压力。”高志辉说,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支部正以“归零”的心态,对社区再次开展全面排查,不断提高防控力度,不打胜仗决不收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特殊时期,只有党员们冲锋在前,做好表率,才能更好地凝聚社区居民的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志辉说。
    记者王登强、李佳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