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清风店镇燕三路村脱贫户燕国占 脱贫不忘党恩

时间:2020-03-19 11:15:06  来源:  作者:

 “我家里有给闺女买的两箱蛋糕,没打开呢。等会儿我拿到村口,让值班的同志们饿了吃两块,他们那条件苦,别让他们受委屈。”日前,清风店镇燕三路脱贫户燕国占来到村“两委”办公室,表示要向村里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持村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燕国占就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队,参与村内日常巡逻,并为村内大小街道、各户门口喷洒消毒剂。“我是村里的保洁员,以前也天天在村里转,现在正好把消毒水背上,一边打扫卫生,一边消毒,看见大街上有聚集的人顺便就把他们劝回家了。”燕国占说。
    作为燕三路村脱贫户的燕国占,在享受贫困户政策扶持之前,家庭非常困难。一家三口,妻子患有严重的精神障碍,需要有人时常照顾,不能外出打工,女儿正在上大学,除了日常开销之外,还要负担女儿的学费。沉重的生活压力全部压在了燕国占一人肩上。
    “当时他家真是太困难了,平常国占就在村里帮人打打零工,挣不了几个钱,一家人省吃俭用,加上孩子上学的时候勤工俭学,才能凑够孩子的学费。前年德龙公司在村里招聘保洁员,我想这工作挺适合他的,工资也稳定,赶紧让他去报了名。现在有了稳定的工资,加上每个月的低保金,他家的生活才渐渐好了起来。”燕三路村党支部书记王树琴介绍道。
    有了好的政策,燕国占对生活也重新燃起了希望,他的工作也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在清风店镇像燕国占这样的建档立卡户争先奔赴抗疫“战场”的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村街参与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线。
    记者牛勇、通讯员王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