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旅游>>

定州市举行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宣传展示活动

时间:2023-06-13 10:32:25  来源:定州政府微网  作者:李丹丹

6月10日,在定州市博物馆广场和博物馆大厅,定州手掰肠、新宗熏肉、马肉、卤煮鸡、古中山国酒、刘氏家酿、张记烧锅、定州缂丝、金牛眼药、定瓷、煮世铁壶、黑釉描金等各种非遗美食和非遗项目前来“赶集”,引得广大群众驻足观看,现场体验、品鉴。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定州市在博物馆广场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宣传展示活动。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以列入市级以上的非遗名录项目、文物保护单位为重点,依托非遗传承基地、非遗工坊、公共文化场所、景区景点,通过举办非遗购物节、传统美食节、非遗进景区、非遗展演、文物保护单位免费开放等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非遗+美景+美食”的文旅大餐,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引导广大民众畅享非遗购、探访非遗味、共赴非遗游,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