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旅游>>

植树添绿谱新篇   

时间:2022-12-23 16:52:3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朱琳)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我市各乡镇(街道)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秋冬季国土绿化工作。
  近日,东亭镇东庞村积极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市若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跃占得知消息后,马上和东庞村党支部书记渠永峰联系,表示要为村里捐赠一批优质绿化树苗。
  经过沟通协调,李跃占共捐赠了72株一级揪树,全部栽植于定安路至东庞村村南的主干路两侧,为村里绿化增绿添荫。
  “能够为家乡发展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我觉得非常荣幸。明年我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村里的绿化工作,为建设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李跃占说。
  号头庄回族乡进一步巩固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对新植苗木进行全面浇灌,保证苗木成活。
  该乡各村选择天气暖和时段,组织专人对村内新种植的苗木进行浇灌,并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监管责任制,确保每一株新栽苗木都有网格员负责定期养护。同时,各村积极发动村民自发浇灌家门口、附近街道的苗木,形成多渠道齐发力,营造良好的爱苗、护树良好氛围。
  下一步,号头庄回族乡将继续做好苗木绿化养护工作,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确保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