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旅游>>

文旅融合,创造美好生活

时间:2022-09-05 15:13:38  来源:  作者:

仲夏之夜,暑气蒸腾。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村景区内众妙阁广场上,游人如织。蒙蒙细雨中,近千名游客打着伞、穿着雨衣,驻足观看水幕电影。
    近年来,上饶以文化为引、以旅游为基,出台《关于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文化和旅游产业链“链长制”,积极打造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等五大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特色文化撬动旅游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今年6月,赣剧青春版《红楼梦》首演成功,弋阳腔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放光彩。近年来,上饶大力推动包括弋阳腔、婺源徽剧、铅山连四纸制作技艺等49项非遗项目进景区。“在景区开设非遗展馆,现场制作、生产、表演、销售传统手工艺品,既能增强游客体验,还能助力非遗保护和文旅消费。”婺源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方良福说。
    与此同时,上饶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农业、工业、体育等,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在德兴市,依托矿山遗址、矿冶文化,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工业模式,推出适合不同人群的科普研学游、休闲度假游等旅游产品。在弋阳县,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新建和改造了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的方志敏足迹园等红色场馆,打造红色文化教育模式。
    目前,全市“大旅游”在建或拟建项目247个,总投资额2435.04亿元。在加快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的道路上,上饶行稳致远。
    人民日报记者王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