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铸铁锅怎样清洗更合适?

时间:2019-04-29 14:34:59  来源:  作者:

铸铁锅怎样清洗更合适?  
   为了健康,越来越多的又开始使用铸铁锅了。买来的铸铁锅该怎么保养才能延长使用寿命呢?清洗的时候总觉得摸起来油滋滋,有种洗不干净的感觉,这也是很多铸铁锅主人们的疑问,如果铸铁锅这么会吸油脂,是不是也会把清洗用的洗洁精吸收进去呢?

  
  铸铁锅能够不沾粘食物是因为其表面布满粗糙的细孔,这些细孔里面满满都是油脂,所以实际上锅面与食物接触的面积不是那么大,因此能达到不沾的特性。但也因为这样,铸铁锅如果用化学清洁剂去洗,是会把清洁剂吸收进去,之后就让人随着食物吃下肚了。
  
  因此清洗铸铁锅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使用强酸强碱类的清洁剂,除了不吃进嘴里,也是在保护铸铁锅的表面不要被破坏。所以洗涤的时候应该要用天然的物品,像是小苏打粉、苦茶粉或是无患子果实都是天然弱碱性的清洁好帮手噢!
  
  如果是不小心焦底产生了焦垢或是锅巴怎么办?其实只要用热水搭配木质的锅铲将焦黑物质剔除就可以了。至于用铸铁锅做菜可以吸收铁,其实对营养丰富的城市人作用并不大,而且人体可吸收的是铁离子,铁氧化物并不能被吸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