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防止新鞋子磨脚有妙招

时间:2019-01-17 08:14:26  来源:  作者:

防止新鞋子磨脚有妙招

  买了新鞋子,但穿着磨脚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今天《生活妙招网》小编就来分享一下解决新鞋子磨脚的小妙招。
  
  1.两边的边缘磨脚
  
  可用湿毛巾捂几分钟,让鞋子逐渐的潮湿变软,然后拿擀面杖、圆瓶子之类的圆柱形物体用力擀压几遍。
  
  2.后部边缘磨脚
  
  如果是鞋子后部磨脚,可以把湿纸巾充分晾干,然后用白酒浸透,铺到鞋边缘部分,用一个夹子固定,放置一晚就可以了。
  
  3.夹脚
  
  如果新皮鞋夹脚,可以用湿毛巾捂湿,然后再用鞋楔撑一撑。没有鞋楔的话也可以找几张报纸,先把一张报纸浸湿后揉成团,把水挤干一些,再用一张干报纸包住,塞进鞋里,放一晚后鞋子穿起来就舒服多了。
  
  4.用湿毛巾在磨脚的鞋子部位捂几分钟,然后再拿块干的软毛巾包住挤脚的地方,用锤子敲几下,把鞋子磨脚的地方敲击平整,鞋子皮质变软和平整后就不会磨脚了。
  
  5.拿张报纸,捏成一团,沾点水,不要太湿,但要整团都沾到水,然后再拿张干的报纸裹住湿的报纸,塞在挤脚的部位,然后把鞋子密封在一个塑料袋里,过夜,就可以了。
  
  6.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夹脚,不妨用湿毛巾捂湿,再用鞋楔撑大,穿起来就顺脚了。
  
  7.鞋子在穿上之前,先拿块香皂(平时用的蜡烛也可以)在与脚跟接触最多的部分抹上一层薄薄的,鞋跟会因此变得光滑而不再磨脚。
  
  如何挑选一双合脚的好鞋子?
  
  1、鞋跟与足底凹陷处的弧度必须合脚,踝骨与脚尖不应该碰触到鞋子。前脚要有一定摆动的余地、而后跟不能摆动。
  
  2、理想的鞋跟高度在2-4厘米之间,最好不要超过6厘米。
  
  3、鞋的重量每增加1克,对足部造成的负担相当于在人的脊背上增加几十克的重量。因此,尽可能选择轻巧的鞋子。
  
  4、正确的鞋子应该从购买的那一天起就合脚。不要妄想多穿两天它就不磨脚了。在一次次痛苦的磨合过程中,你的脚会问题丛生,甚至会变得畸形难看,以至今后再也不能适应任何一双好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