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关注>>

最近看电视报道感染H7N9禽流感的人不少,那现在鸡蛋、鸭蛋等各种蛋类还能吃吗,放冰箱里能杀死H7N9病毒吗,家庭及公共场合又该如何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呢?

时间:2013-05-03 16:17:40  来源:  作者:

市民孙女士:最近看电视报道感染H7N9禽流感的人不少,那现在鸡蛋、鸭蛋等各种蛋类还能吃吗,放冰箱里能杀死H7N9病毒吗,家庭及公共场合又该如何做好消毒防护工作呢?
市疾控中心:流感病毒对低温不敏感,在自然环境,尤其是凉爽和潮湿的条件下能够存活较长时间。但是对高温、紫外线、各种消毒剂都很敏感。因此,从正规渠道、正规农贸市场购买的各种蛋类,经过高温烹煮加工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有明确传染源出现的场所,由经过培训、有现场消毒经验的人员进行消毒工作。无明确病例出现的普通家庭,建议加强通风换气即可,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在无明确病例发生的公共场所以清洁为主,消毒对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意义有限。加强通风,保持好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按已有法规做即可,不需专门对此开展消毒工作。帮办员周永孙新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