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朋友,你可以不用给我答案

时间:2019-04-26 14:03:30  来源:  作者:

我亲爱的朋友们,那一条小路,依然浮现着我们的情怀。

除了那些风和雨之外,我默默地和自己的影子站着。

一种情感,让我的心地难以平静,远处的一句句细语,洒落于那潮湿的小路,亲爱的朋友,你,真的走了,向那你所向往的地方走去了,同时,也带着我的希望。

这,是一种感情的注定。这,也是人生的必然所在。

在你走进风雨中的那一瞬间,我就想到了许多的问题,和那些即将发生一件件事情,不必叮咛,从你的目光里早已经让我听到了你想要说的话语。

就这样,我在风雨中望着你远去的身影,默默地为你祈愿着。

至今,我仍在下雨的光景里,一个人撑着伞站在我们分别的小路上眺望和回味着,希望能够看到你回归的身影和那笑脸,然而,一切都是空的,只有那悬挂在绿树枝头上的那一点点记忆,只有回响在我心地上的你的那一阵阵足声,和阳光与风雨所渲染的那一次又一次更新的色彩,难道你仍旧在故乡苦苦等待和渴盼着你的友人吗?

我还记得我们上学读书的时候,你就对我说道:你想去外面的世界瞧瞧。

而今,你远去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求索的足音一阵阵地平仄地踏在我的心坎上,让我在四季里回味无穷,感叹万千。

那时侯,我和你把一种最低的奢望,告诉了世人,告诉了田园山野里的一片片花草,还有故乡那一条潺潺流动的小河。

是的,秋天来了。我仍旧在等待着你。

多少岁月的匆匆,心地依然。听后,我感到了一片的茫然。

因为中,有许多人情世故真的难随人愿的。

只好,我在风雨中望着你远去的那一疲惫的身影。

我们从阳光和风雨中拾起了那一张张面具,把它戴在自己的脸上,然后又把它摘下。反反复复,才从中有所感悟,一个个的毕竟,知己知心又何其多的呢?只有那默默地的花草,只有那平凡的小路,伴随那来去匆匆的春风和秋雨,还有许多的红尘。

在所不知的一个角落里独语和思索着我和你所经历的事情。

别梦依稀,好多事情真的难以料想,就在你我的眼前不断呈现。

最终的选择,就是独坐在那冰冷的石头之上,全身也有一种冰冷的感觉,激动过后的思考,才真正地明白到了冰冷的滋味,是的,那一条我们不知走过了多少会的小路,不知叠痕了多少班驳的足印和身影,也不知铺展了几多的苦辣酸甜涩,面对着那些花草和一道道土地的伤痕,心里就渐渐地明白了好多,从阳光中飘然而至的道理:快乐和忧伤都是暂时的,而永远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假与得失,是那些谁也解释不清楚的恩恩怨怨,还有那些荣辱美丑,以及冷暖刻骨铭心。

生活的答案,将会充实我们的想象和灵感。想一想,这也是真的。

孤独地问答,就把那一个个的为什么收藏,把自己的一切诉说呢?

难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不知道的角落吗?有的,那就是我们的心灵深处。

人心难测难料,不会完全吧,而也许就是真实的,那就是人心所想……

因为之中,有许多不同的安全感,就是躲在没有人知道的角落里絮语。

所以里面,有更多的危机,变成了你和我的那一份思念,时时都在独语。

是那一颗星星,提示了我就有这么一回事。

是那一张落叶,告诉了我这么一件得失小事。

感叹和叙说,将自己的人生说给自己听听,只有在那一个黑白分明的角落里,轻轻地独听自己的心跳,和那每一个经历,一种人生的境界便油然而生,一种不为人知的颂词和咒语便沉沉坠落,也许中,自己会对自己说道: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未免有一些怆凉和孤寂了吧,然而,恰恰相反,回味自己的每一句话语,也许就是最真实的表白,也就是从心底里涌出来的最纯洁的感受,有谁能够用语言来欺骗自己的一切的呢?

当然,语言有时候也是非常靠不住的,因为它真的太丰富多彩了,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于是,我们又在一页页的风景里,反复地选择与奢望着……

当我拾起了眼前的落叶时候又把自己的一切观点全都否定了,因为在我的心目中,让我看到了一个个的花枝招展和那些拾破烂的人们,终于,明白了所有的一切都不是错觉,而是一个活生生的现实,真实感人了我们的这个人类社会。

真的,现实就是如此,只要我们仔细认真地剥去那些虚假的表面东西,就会从中发现许多令人惊奇的内容,在这样一个生生灭灭的大千世界里,还有更多的解释和说明吗?

最终,万物枯荣往复不断。答案只有一个。永远就是这样周转。www.xiuqq.com

也许还有吧?我在幻想中答道。就在天地的万般景象当中。

正如我看到你因为贫困而仇视过所有一切的眼神,正如我读到了你因为潦倒而不相信每一个人的做法,冷暖、荣辱和是非使我变成了一个如同空空洞洞的人形一样站在你的面前,被你的目光和言行剥得体无完肤,被你的深刻所挑剔得难以说明似的毫无表情,光秃秃了所有的景象,在你的那一个个质问之中变得了难以置信的虚情假意。

是的,人到了一定的地步,就会产生了许多的错觉,这些错觉都是现实生活所给予的一种生命的结果,是那样的生动,是无法及料的。

一种必然,会导致许多想象不到的后患,在你和我的梦想中打开了门窗。

于是,我们把自己关在小屋里。万千种感受,在尘世中乔装打扮。

于是,我们戴上那一对有色眼镜。美和丑的形象,都在风雨着接受洗礼。

我想,就是那一个个小小的细节,都成为人类爱恨的导火线。

有的花朵在空间里很美,可是却凋谢得非常的快。

有的花在时光中虽然难看,但是,可它开放的时间长。

你问我这是为什么?对,全都飘荡在缕缕的光和水中。

你可以不用给我答案,把所有的心思都装在行囊里……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父母的关爱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