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雪之韵

时间:2019-02-22 13:18:27  来源:  作者:

    久违的雪,在下着。
    纷纷扬扬的雪,有的像锱铢细沙,星星点点,结伴飘落;有的状如梨花,婆娑舞动,徐徐飘过;有的似垂地帘珠,匆匆忙忙,急急坠落。但无论怎样,这雪,似乎不想搅扰世间安宁,总是无声无息地来,无声无息地去。于是,天地一色,到处白茫茫。
    落地的雪,像是无尽的星斗,总是要挂满它想去的地方,比如干枯的枝头,比如火红的灯笼……又像是偌大的白绸,总是要铺满它能到之处,比如无垠的原野,繁忙的马路,寂寥的屋顶……还像是嬉戏的孩童,顽皮地闯入眼帘,沾白衣衫,浸湿鞋子。但总是让人欢喜不已。
    行走时,我能听到雪的声音,“咯吱咯吱”它是在提醒我们:小心滑倒。捧在手里的雪,洁白无瑕。这份纯净,让自己的心灵仿佛在瞬间摆脱了繁杂,自由飞翔。
    不远处,一对情侣堆起雪人,而后,给它戴上彩红的礼帽,彩红的围巾,彩红的鞋子,还要给它安上一个红嘟嘟的嘴巴。在这白茫茫的世界里,雪人红的惊艳!
    雪,用它的美丽装饰我们的家园,同时,雪润泽万物而不争,是那样的大度。
    马路上,车轮过后,雪被碾成了薄薄的一层,像母亲手里的面片。有的很快化成了水。此时,雪似乎并不计较自己容颜的缺失,更乐意滋润干燥的路面。于是,车行之后,不会再看到被碾起的灰尘,小心翼翼的车辆也收敛了平日尖利的喇叭声。
    路旁的树木,田野的禾苗,静默无声,它们在忍受着寒冷,但更多的是在享用雪水的甘甜,因为这干燥的冬天,让他们早已疲弱不堪,它们要用这宝贵的恩泽,蓄势待发,努力为即将来临的春天带来道道嫩绿,到那时,雪却是悄然身退。
    雪仍在下。刘永学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散步闲走弄堂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