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烈士不朽―――献给为祖国解放而牺牲的人民英雄

时间:2015-08-20 14:56:48  来源:  作者:

宋永海刘辉
我从黄河泰山、美丽的青藏高原走来,携来中华儿女奔流到海的澎湃心跳。
我从城市的夜晚、乡村的黎明走来,怀着对先烈的沉痛思念,捧来万家灯火的璀璨和那昂首怒放、撒满晨露的鲜花香草。
我从辽阔的草原、大漠吐鲁番走来,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仰,捧来飘香的奶茶、牧歌悠悠的长调和那葡萄美酒的甘醉。
我从三峡大坝、酒泉航天发射基地走来,怀着对先烈的无限赞美,捧来新能源的辉煌和现代国防科技最最雄伟的礼赞。
一起走向天安门广场那布满苍松翠柏的台阶,让我们抚平心潮,带着虔诚的信仰,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致敬!致敬!
站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那一缕缕浓烈的硝烟在我记忆深处弥漫。我被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着!震撼着!抚摸那一幅幅雄伟的浮雕,我触到了一种强大的精神!一种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那就是中华魂。
回首战争的峥嵘岁月,那幅用血泪凝成的悲壮史诗在眼前浮现。我看到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一面被炮火撕裂的红旗牢牢握在他们手中,前面的勇士倒下了,后面的勇士冲上来,生死关头,他们正冒着敌人的炮火、迎着枪林弹雨、在腥风血雨中拼杀、在烈火硝烟中呐喊。
我看到惨无人道的审讯室,敌人严刑逼供、卑鄙无耻、狂泻兽性,滚烫的油锅、火红的铬铁、凶狠的皮鞭、严刑肆虐,死亡线上,他们宁死不屈,他们的头颅宁可为党断,他们的鲜血宁可为国流,但民族气节绝不可丢,他们内心强大,坚守信仰誓不开口。面对死亡,他们仰天长笑,宣泻钢铁硬汉对敌人的鄙视、仇恨、反抗与嘲笑,敌人在笑声中胆寒、沮丧、动摇。
我看到他们带着沉重的镣铐,拖着血淋淋的身躯,昂头挺胸,以压倒敌人的豪迈气概漫步刑场,他们大义凛然,舍生取义。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以挺拔起泰山的英雄气魄,涌出生命的绝唱: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他们昂首就义,为国捐躯。血性男儿英雄本色,博大的中国魂,将敌人的灵魂震摄。
我看到那些孤胆英雄,他们深入虎穴,隐姓埋名,单刀插入敌人的心脏之中,他们的壮志如巍峨高山屹立在巅峰。他们心红如火,志坚如钢,把生命放在敌人最锋利的刀刃上。那数不尽的艰难险阻,那一桩桩骇人听闻的悲惨遭遇让国人悲痛,让苍天流泪,让松柏动情。他们卧薪尝胆,与敌人斗智斗勇,较量,周旋,传递情报,侦破敌人的暗道机关,为民族大业鞠躬尽瘁,甘洒热血,死而无憾。我听到那些刚正不阿的炎黄子孙,那些灾难沉重的亿万民众,他们在黑暗中昂首,在屈辱中崛起,迸发出悲壮的吼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都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一场全面反击日本侵略者的战争打响了。长达八年之久,那些肆意践踏中国领土、肆意烧杀抢掳的法西斯侵略者,那群吃人的豺狼,沾满人民鲜血的刽子手终于得到了历史的宣判,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经过漫长的岁月之后,中华民族告别了黑暗迎来了黎明。那是英雄们期盼的,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光明时刻呀!然而,他们却再也不能还魂,雄伟的纪念碑上留下了他们高大的身影,奔流不息的黄河水,留下了他们不配的心灵。他们的精神已奏出雄浑的乐章。他们的灵魂已化做大地春潮,他们的鲜血已铺平通往胜利的跑道,写下了盛世中国继往开来的辉煌,薪火相传的骄傲,他们的在天之灵,可在苍海桑田的巨变中,品味自豪。
今天,我们站在岁月的阳光里,站在布满鲜花的纪念碑前,仰望浮雕上一张张面孔,我们说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英雄。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先躯者,是永垂青史,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大英雄!
今天,在隆重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大庆时刻,让我们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你们的躯体不朽,已绽放成鲜艳的花朵,在神圣的大地上无声歌唱!你们的精神不朽,已注在我们的血液里滚滚奔流!你们的灵魂不朽,永远激励着华夏儿女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前进!前进!!前进进!!!




 

责任编辑:
下一篇: 纪念白求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