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顺平桃花节游记

时间:2015-04-17 10:07:26  来源:  作者:李强

 

在群山面前,人往往会觉得很软弱无力;在大海面前,人也往往会觉得很渺小无助。可是,当你置身于无边无际的桃花源的时候,当你看到那由粉红色和已被粉红色几近淹没、虺虺的巨大花托组成的美丽世界的时侯,当你闻到那清清淡淡、幽幽暗暗、若有若无的花香的时候,你会觉得怎样?
两眼开始迷离,心情开始荡漾,骨肉开始解体,灵魂开始离析......噢!也许你只想大声喊:这些都是我的!我是这儿的主人!谁都不许动!
可是很惭愧,相比之下,我们犹如一片片枯叶。
什么时候开始走进她的?我们谁都不知道。说实话,心里有些向往,同时也有些紧张,还没做什么准备,我们就已不知不觉的、非常毛躁的闯了进来。
游人如织,人群缓缓涌动着。衣着花花绿绿、形形色色、大大小小、零零碎碎的人们填充在这花的海洋里,那模样,就像是少女粉色裙上的点点装饰,更加衬托出衣服的鲜亮来。
潮流中不时传来惊呼、赞叹和嘻嘻的欢笑声,可是每个人好像都进入了自己单独的空间,都在独自吟亢做声,跟别人无一点点关联。谁来了、谁去了似乎没有看见,别人的呼喊似乎也没有听见。眼里、心里全都是她。
停车、驻足、惊叹......
不知谁的相机“咔嚓”一声,才把我们的魂魄从半空中拉回来。互相看看,发现兴奋的喜悦早已堆满了每个人的脸庞,盛之不下,掩掩欲滴。“咔、咔、咔”,毫不犹豫地,每个人连同花草、空气、白云、时间都被定在了那一刻。
跟随着人群,我们走啊、看啊,不知不觉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座山。猛一看,那架势像是画家用一把巨笔画上去的。我想,画它也许就是为了直接附和这绝世美景吧。进一步细细思索,伊祁山,矗在这里,真是必须的,绝对不能可有可无。就像女人中的男人一般,令这一带柔中带了骨。依我看,他就是这幅巨画的点睛之作!实乃自
然创造的大手笔!不信,你仔细观察,慢慢体会,就会发现一种气概和豪情隐含其中,犹如一个刚毅、果敢、威武、雄健的男人站在那里,看护着他的女人们。
周围那些正处于花季的少男少女,不知是什么促发了他们,蹦蹦窜窜地,叽叽喳喳地,唿来又唿去。跟随他们,我们一步步爬往高处。
真是一步一回头、一步一远眺、一步一变幻、一步一美景、一步一陶醉啊!看不够,美不胜收!亲不够,一生何求!闻不够,心灵开始游走......
站在山顶,发现山顶给我们开了一个梦里仙境一般的盛宴,它向我们展开了一副无边的画卷。整个大地铺成了一张巨大的地毯,这粉红色的地毯从山脚一直铺向远方,肉眼望不到边际,并且随山坡高低起伏,风动潮涌。一个个村落散落其中,若隐若现;一排排民房,像一个个不太方正的泥巴;人活动其中,那就更渺小了,几乎看不见。突然,一个欲望袭来,让我想化作一只小蜜蜂,或者一只小蝴蝶,立即展翅飞翔、穿梭其中、去探个究竟......
顺平桃花源,令人遐想。近看,它像一个美丽的少女,艳丽脱俗,活泼灵气,笑意涟涟;远看,又像是温情的少妇,含情脉脉,沁人心脾,韵味绵绵。
我看了桃花。
桃花也看了我。
不愿离开,又不得不离开。
日落群峰时,月亮升上来,顿时觉得我和许多人、许多事都被这月光暗淡了。可回头望去,遍地桃花却依旧朵朵绽开,而且,来年还会照样开。
累了,我和妻儿将要入眠。
梦里,只希望风,留点情,不要轻易把她们吹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