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羊年说“羊”事儿

时间:2015-03-17 13:52:50  来源:  作者:

随着乙未羊年的到来,羊年说点儿“羊”事成了广大父老乡亲们的心愿。为此,杨家庄乡对本地带“羊”字的村庄名进行了归纳总结,在与大家学习交流的同时,也借此祝广大读者朋友羊年大吉。
大羊平:明代以前,这里是牧羊草坪,永乐年间,移民从山西迁来定居,故名羊坪,后演变为大羊平。
寺羊平:明代以前,这里是牧羊草坪,因附近有一座大寺,故名寺羊坪,后演变为寺羊平。
霍羊平:明代以前,这里是牧羊草坪,因霍氏最早定居,故名霍羊坪,后演变为霍羊平。
吴羊平:明代以前,这里是牧羊草坪,清代末期城内东大街有吴氏人家迁来定居,故名吴羊坪,后演变为吴羊平。
南角羊、北角羊:原为一村,因角立于富乐山之阳,故名角阳。后由于闹洪水,把村冲开,形成两村,南者为南角阳,北者为北角阳,羊为阳的谐音沿写。
该乡六个“羊”村中的四个,都和羊有着密不可分、千丝万缕的联系。四个村落都是由牧羊草坪发展而来,也从侧面展现了古定州人爱羊、喜食羊肉的风俗传统。而南角羊、北角羊村名中的“羊”字,也寄托了两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史嘉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