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一部启人心智的好书

时间:2013-04-19 15:59:24  来源:  作者:

《学会写文章》一书是由曹如民、张奋勇等几位在中央企业长期从事文字工作,有着丰富写作经验的战略写手凝聚三年时光撰写的一部精品力作。该书哲学家一般的思考,美术家一般的观察,文学家一般的潇洒的特点,让人读来废寝忘食。
指点迷津。该书无论对于从事文字的写手,还是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人都是一本不可或缺的好书,用“开拓思想、启迪思维、重塑人生”来概括可谓恰如其分。开拓思想,该书的作者均为长期奋战于一线的战略写手,这些文章都是对他们数十年勤奋努力结果的思考,特别是理论的高度决定思想;政治家的高度、思想家的深度、理论家的广度、哲学家的厚度等论述,都是开拓思想的金玉良言。启迪思维,该书提出了“战略思维”这一概念,从站位大局、敢于创新、指导实践等方面对于思维的培养,提出了系统的观点,对于苦苦探寻提升自我能力的写手们,可谓具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效果。重塑人生,该书提出做战略写手锻炼人、提高人、成就人,出成果,也出人才的说法,从实际案例出发,鼓励广大写手要苦练内功、加强自身修养、多写好作品,在写作过程中,提升自我,寻求良性的发展之路,给广大在现实中苦苦挣扎的写手指明了发展方向。
授人以渔。一本书只是讲思想、谈方向,那可以称之为理论著作,注定只能服务于“小众”。对于一本指导实践的著作,不能在理论上“高屋建瓴”,难以形成体系,但是不能在理论的基础上延伸于实践,也就失去了著作理论联系实际的初衷,难以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作”。而该书之所以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不仅仅在于前面说到的指点迷津,为广大处于迷茫中的写手或有志于成为写手的人开拓思想、重塑信心,指明未来之路;更在于他在理论中不着痕迹的将实践经验穿插其中,如《改变命运的“杀手锏”》、《职场竞争的软实力》、《步入事业成功的快车道》等,使读者在不知不觉中理论、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而针对的具体实践,本书作者更是单独设立了“学习篇”来为读者做全方位的解读。
《养成剪报的习惯》、《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到基层汲取营养》等文章,在许多人看来往往觉得指导性不强,剪报往往没有网络查询快、下面提交的材料照抄上报等错误观点。但是纵观国内外文学大师、写作高手,无一不将收集纸质资料、实地调研甚至为写出生动的作品而在实地生活作为主要的体验手段。试想没有鲜明的观点,又如何有生动的内容呢!大多数写手,按照以上几部分内容仔细学来,脚踏实地地做些功课,也许你就会脱胎换骨。
提升素养。如果说前面两点对于理论、实践体会是对本书一个完善的读后感。那么这一点则是对于书中特色内容的重点推荐。那就是谋划篇中───《不同领导不同风格》、《源于领导,深于领导》、《你就是“领导”》等文章,我一读到这里,就被其论述所深深吸引,反复数遍,还是欲罢不能,此时用“顿悟”一词形容最为恰当。因为这几个章节中,对于领导的定义、心态的把握、思想的深化、写手的定位等描述,都是该书作者数十年写作经验的浓缩。这不是网上随便照搬、弄一些理论粉饰高深就能实现的。这几个章节虽然没有旁征博引的描写、靓丽煽情的词藻,只是一些通俗易懂的大白话,但就是这些看似普通的大白话,道出了写手与战略写手的差异,道出了成为战略写手的修炼秘籍,见证了作者的卓尔不群,见证了战略写手的真正实力。
想成为如该书作者一样的写作高手、一样的战略写手吗?《学会写文章》一书也许就是你们迈向成功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醉春风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