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母女缘

时间:2013-01-25 14:01:36  来源:  作者:

妈妈的祭日快到了,她的心又在忏悔、哭诉。一遍遍、一次次、一回回,她无法忘记妈妈的离去。一年啦!但她时常感觉,她会在某天、某一时刻、某地见到她的妈妈。一定会的。为此,她天天等、夜夜盼那一天、那一刻。
天天的失望,串串的泪滴,她多么渴望能感动上苍,可怜她、施舍她,让她如愿啊!她别无奢求,只想把积压在她心中多年从不曾对妈妈说的话说给她听。
自从妈妈生下了她,就落下了风湿病,在她记事之后,她和哥哥就是妈妈的“双拐”。当她毕业之后,要参加工作时,妈妈又得了高血压,她暂时放弃工作,照顾妈妈。好了,她又要去参加工作,妈妈再次犯病───脑血栓,她又放弃了。一年后,妈妈恢复正常,当她再次要工作时,妈妈第二次脑血栓复发了,她不得不再次放弃。这一次,妈妈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了。一只胳膊,一条腿不能行动,但能自理。唯一的哥哥也成了家,她也一天天长大,想飞的心越发强烈,终于她能飞啦!
当她离开妈妈仅仅七天后,就传来妈妈脑血栓又一次复发的消息。她立刻飞奔到了妈妈的身边,死心塌地守着、照顾着卧床不起的妈妈。
医生说她妈妈能活过来已是奇迹,以后就是一个植物人。可在她和哥哥的精心照料、陪伴下,妈妈竟能奇迹般坐起来,甚至自己能吃东西了。
一晃六年,她记不清妈妈没病之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她只知道妈妈“恩───啊───”的需求。她深信母女连心。因为,每次妈妈想说的话,她都能替妈妈说出来,于是,她更深的体会到:妈妈不能没有她。
她成家了,但她仍天天来看妈妈,为她洗洗、换换。给妈妈汇报她一天所做的事是她的必修课。无论多冷、多热、多晚、多累,她天天如此。
春夏秋冬妈妈连感冒发烧都少之又少,可她却悄悄地走了,甚至连一丝警觉都没给她。睡了一夜就再也没睁开眼。她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妈妈一次次能死里逃生,怎么会无缘无故地走了呢?她不信,妈妈不能没有她!妈妈怎么可以舍下她呢?她不信!!她不信!!!妈妈可以不要她而独自离去?她从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她甚至常常梦到妈妈能开口说话,独自行走,她都不感到惊讶。她深信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她更清楚,妈妈也有满肚子话要说给她,正如她想说给妈妈的这些话:无论我们今生谁欠谁的。我们都愿意生生世世、相欠相还做生生世世的母女,绝不会像今生一样不知道珍惜,拿健康做赌注,让我们这么浪费时间,经受这么多磨难!
她曾想陪妈妈而去,可她舍不下才一周岁的儿子。为此,她更加无法原谅自己。她不求妈妈的谅解,她只希望妈妈能知道她心中的这些话。
她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妈妈,您一定知道的,我们母女连心啊!不是吗?愿我们早日相见再续母女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古塔情思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