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只靠自己谷晓丹

时间:2005-10-28 08:53:02  来源:  作者:

    记得上学时,曾碰到这样的一件事:与我同屋住的舍友中有两个女孩性格非常与众不同,其中一个女孩在家是个独生女,家里人都宠她,让她,她在学校里也处处撒娇卖嗲,想方设法让别人宠着她,像家人一样事事依她。同宿舍的我们虽不心甘,但终归在一起住着,不好不给她面子,只好敷衍她。但是另一个女孩子个性很强,她从不迁就那娇女孩。娇女孩碰了几次钉子,就再也不找她“邀宠”了。我当时很是佩服那女孩的勇气,就问她为何可以做到这样?那女孩笑笑说:“我只是想通过这件事让她明白,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可以无私地宠你外,没有谁有必要非去宠你,你想要人宠,得有让人宠你的理由,即使你有这个理由,宠不宠你也是别人的事。”
    听了她的话,我感触颇深。在漫长的生命里程里,谁都渴望得到帮助,盼望被人温暖,希望有人为自己遮风挡雨。但是事实是,没有人会长久地站在你身边,包括父母,因此,你不能只靠依赖别人而生活。除了靠自己,你别无选择。别人的帮助只是暂时的,有人帮你,是你的幸运,没人帮你,很正常,你要勇于接受,没人应该为你付出,为你做任何事,因为人生是你自己的,你必须也只能靠自己脚踏实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定州颂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