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愿望逐渐离我而去

时间:2010-05-20 11:04:32  来源:  作者:

    说起来可笑!我最开始的愿望是:一天看80集动画片:在苏州园林里与小伙伴在一起捏泥人。后来我渐渐长大,心里有了许多成熟的想法。自己的愿望不再是看动画片与小伙伴捏泥人那么简单了。 
     小学的我,酷爱打乒乓球。自己当时的愿望是做一名乒乓球运动员。于是父母便把我送到了乒乓球俱乐部里练习打球。
    我在乒乓球俱乐部里,练球十分的勤奋。下午回到家,我看纯真唯美的动画片。动画片中的一个叫‘安玛’的小女孩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对着电视屏幕里的她说:“我一定会实现当上运动员的愿望。”可是有一次,俱乐部举行乒乓球比赛。我在这次比赛中脚受了伤,败给对手。自这次比赛后,我渐渐对乒乓球失去了信心。
    高中的我拥有的理想是考一个像模像样的大学。我在高中结识了一个学习非常好的挚友。天天我和他一起探讨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不久,一个女生从现实中走近了我。我觉得她就是我脑海中的安码。此时的我有两个愿望:一个是考个好大学;一个是能与她在一起。
    后来我得了一场病。由于这场病,使我与自己最要好的学习好友不辞而别。并且,我遗失了一个愿望——那就是与她在一起。
    经过家里人对我的悉心护理,我病已经痊愈。病好后的我,又去原先的学校上学。可是,我在学习生活中,发现一切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自己以往要好的朋友都走了,周围的同学都是些陌生的脸孔。由于自我方面的原因,不太适应此时高三生活的环境。并且由于自己学习方法不正确、压力也十分的大,从而导致了我要考个好大学的愿望破产。
    上了普通的大学后,校园的一些女生说我长得像歌星甲。我开始认为心目中的安码也会喜欢歌星甲的歌。我于是开始学吉他,希望能弹好歌星甲的歌曲,并梦想做一个像歌星甲那样的人。可最后,我发现这是个遥不可及的愿望,于是我放弃了……
    后来,我像正常人一样过着正常的生活。虽然,生活十分的平凡,但我却感到这种生活带给我的快乐。我渐渐地明白了,人们在追求愿望与理想的过程中,逐渐的认识到了自己的能力与潜质。而我们在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与理想的差距的同时,我们这些人也在不断的改变理想、修正理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