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法院4名法警热心救助摔倒老人

时间:2023-12-19 09:38:5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段贺鹏 刘璐

本报讯(通讯员段贺鹏、刘璐)近日,市法院4名法警在执行任务途中发现一老人摔倒,他们热心救助,及时帮老人脱离了危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一心为民的责任和担当。

12月13日早晨,我市普降大雪,导致路面湿滑。8时30分左右,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4名法警马睿、陈鹏程、安雷、沙文武驾车前往定州市看守所执行任务。行至半路,发现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被所骑的电动车压住无法动弹。4名法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合力将老人从电动车下扶起。该老人说腿部不适,不能走动。在跟老人沟通过程中,老人说不用拨打120,想先跟家属联系。

安雷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的老伴,将老人情况告知。10分钟后,老伴到达现场,告知法警已经给孩子打了电话,孩子马上就到。4名法警将摔倒的老人搀扶到家属的电三轮上休息,并反复叮嘱老人雪天出行注意安全。将老人安顿好后,4人才放心离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