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加快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和人才培养

时间:2019-07-11 09:45:17  来源:  作者:

    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加快冰雪运动的发展提出一系列方法举措。
    意见指出,要加快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实施冰雪运动进校园行动计划,将冰雪运动教育纳入学校体育课教学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方式,带动每个家庭2名以上成员参加冰雪运动。实施推广普及冰雪活动计划,政府鼓励机关、事业单位等组织开展赛事活动,提升各行业、各群体参与度。实施冰雪运动科学健身指导计划,通过健全冰雪运动社会组织,成立轮滑协会等方法,深入开展冰雪运动健身指导宣传活动。
    组建定州市轮滑队,采用“轮转冰”的理念,从幼儿园、中小学选拔优秀苗子进行业余训练。充分调动社会轮滑俱乐部、培训机构参与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的积极性,通过发展轮滑项目,举办轮滑比赛,带动我市冰雪运动的开展,努力培养发现更多冬季项目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残疾人滑雪用动员,为省级运动队输送残疾人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运动员。
    意见要求,要加快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全面提升培养人才能力,职业院校主动适应冰雪运动发展的需要,调整优化学科结构,构建符合实际且科学合理的冰雪运动人才培养体系。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吸收各种优秀冰雪运动人才从事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夯实后备人才基础,鼓励企业、社会组织等开办冰雪运动培训学校,加快建设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形成由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俱乐部等共同参与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多元化培养模式。加大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及新建业余训练队的扶持力度,积极组织教练员参加省级培训及省级举办的冬季项目青少年活动。
    为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意见强调,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鼓励我市有实力的体品生产企业,开发冰雪运动领域产品,提升冰雪健身休闲器材装备品牌,扶持我市体品企业从传统装备制造业向冰雪装备制造转型,推动区域联合、相关产品融合,实现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提升冰雪器材装备研发制造能力,我市企业积极与国内外冰雪装备研发制造机构对接,在冰雪装备技术创新、产品改造以及冰雪装备人工智能技术等领域进行合作,推动我市冰雪器材装备研发上档、升级。加强冰雪装备品牌建设,鼓励体品企业提升冰雪健身休闲器材装备品牌,打造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冰雪体育消费,推动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鼓励有实力体品企业引进旱地冰球制造设备,加快对旱地冰球场地、球杆、球车的生产。实习生赵翰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