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拆违工作

时间:2019-07-08 10:53:39  来源:  作者:

    各乡镇(办)扎实推进“双违”清理工作,对违法建设“发现即拆、冒头就拆”。
    近日,东旺镇对后营村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工作人员耐心给涉及违建拆除的商户逐一做工作、讲政策,最终全部同意拆除。
    东旺镇不断加大辖区内省、市、乡道路及河道两侧“双违”巡查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并拆除。成立镇、村领导小组,包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逐级落实责任,对违建行为摸底,逐一处理。同时,通过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加大拆违工作重要意义宣传力度,保持违占必清、违建必拆高压态势。自5月份至今,该镇已拆除违建94处,拆除面积19600平方米,其中后营街道拆除违建87处16000平方米;拆除苗木看护房、闲置养殖场、非法驾校7处3600平方米,取缔废品收购站3家。
    南城区与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定安路两侧及尧方头村违法违规占地进行拆除。工作人员多次深入违建户中,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在违建户答应自行拆除后,帮助其把涉及拆除建筑内的物品搬至安全区域,同时对不予配合的违建户下发拆除通知。
    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几台大型机械正在对违建进行拆除,雾炮车持续喷淋水雾,降低扬尘污染。工作人员及时将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切实做到即拆即清即美。目前,南城区107国道尧方头段、尹家庄、仝家庄共拆除违建约23320平方米,涉及违建50余处。
    明月店镇迅速行动、主动出击,按要求对辖区内违法违规建设进行全面排查,有效遏制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行为。
    该镇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某驾校为违法占地。为确保违建顺利拆除,工作人员多次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对其讲解有关法规及市委、市政府开展拆违工作的决心,动员其主动自拆。6月24日,违建户对违规建设的训练设施进行自拆,将硬化地面全部拆除并清理干净,违法占地全部复耕,此次拆除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