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市住建局提醒市民 公租房暂未开放受理申请

时间:2019-06-21 09:40:57  来源:  作者:

    近期,社会上有不法人员宣称“只交一两万块钱,就可以办理公租房,住满年限之后就能归本人所有”。对此,市住建局提醒广大市民,该局从未委托任何个人和机构代理申请、分配公租房事宜。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投资建设或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企业单位投资建设、限定建筑套型面积和租金标准,面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实行有限期承租和有偿居住的保障性住房。
    我市在2015年10月份申请受理了一批保障性住房后,因房源问题至今未受理保障性住房申请,原已建成公租房全部分配入住。保障住房申请审核需严格经过“三审三示、公开摇号”,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申请之前应到所在社区了解自己是否符合保障条件,并到城区办事处相关部门领取公共租赁房申请表,申请过程中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近400套公租房已交付,目前正在安装智能云锁,将来公租房承租人只要将身份证、指纹等个人信息录入公租房管理平台,就可以体验“刷身份证”或按指纹进出家门。同时,系统还将限制非承租人的进出,保障公租房的居住安全与管理秩序。
    我市将继续对新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实施住房保障,并计划近期开放受理申请。目前公租房申请方案正在制定,待方案确定后通过定州政府网站、“定州城建”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公告。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