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小学放暑假时间确定

时间:2019-06-21 09:22:49  来源:  作者:

    6月19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今年放暑假时间统一为7月6日至9月1日,城内学校学生放假将实行错峰离校。
    通知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随意延长或缩短假期,高中学校确须补课或开展军训等活动的,要制定周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在确保人员、后勤保障、安保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并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基础上,经教育局主要领导批准,报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方可实施,但不能以活动之名收取任何费用。
    通知要求,各校要集中开展法纪教育,引导师生学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加强禁黄、禁赌、禁毒教育,让广大师生远离不良文化、远离诱惑、远离邪教、远离毒品,坚决杜绝违法犯罪;教育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抵制各种非法集会、赌博和封建迷信等活动。
    扎实开展安全教育,防止发生交通、溺水、触电、火灾等事故,杜绝校园欺凌、食物中毒等问题的发生。强化文明出行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注重文明礼仪,外出游玩要维护景点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网络文明教育,劝导学生文明上网,远离社会经营性网吧,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
    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指导学生到图书管借阅图书,利用假期开展读书活动;严格控制作业量,利用多种沟通渠道,通过家访、电话、校讯通、微信等方式,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和社会实践;严禁将学生考试成绩进行班级或年级排名通知学生家长,严禁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局批准的大型集体活动,严禁学校、教师收费举办任何形式的补习班,严禁学校在假期将校舍租赁给任何单位或个人用于开办补习班或培训班。各学校要跟全体教师签订假期不组织、不参与收费办班承诺书,并向学生及家长公布举报电话:0312-2105671或0312-2105670,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照“一问责八清理”要求进行严肃查处。记者王登强、通讯员吴玉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