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国华定州电厂:文明花开别样红

时间:2019-06-14 09:37:14  来源:  作者:

    走进国华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文明新风扑面而来,从规范醒目的企业文化建设到井然有序的工作氛围,近年来,国华定州电厂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纽带、以发展为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企业稳定、和谐、健康发展的同时,浇灌出美丽芬芳的文明之花。
    弘扬道德风尚
    国华定州电厂把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职工群众中间大力弘扬道德风尚,传诵文明礼仪,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首要内容。
    在公司内网、会展中心组织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党员的故事,身边党员讲自己事,身边党员事教身边人”“学习时代楷模、传承国华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激发公司广大党员职工的激情和干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四德”建设,通过普及道德理念、讲述道德故事、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不断提高职工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
    同时,扎实推进“善行河北、立德树人”“定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传承雷锋精神、奉献微笑爱心”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设立“善行功德榜”,以身边好人好事和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教育广大职工,营造人人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和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
    担起社会责任
    “以后生活上遇到困难记得找叔叔,你只要安心读书就好,将来掌握更多的本领,回报社会。”在东旺镇李村店韩梦雨家中,国华定州电厂运行部孙江涛一边询问孩子的生活状况,一边把救助款塞到她的手里。这是国华定州电厂心系群众、扶危济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华定州电厂积极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对贫困家庭及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文具等物品,鼓励孩子克服生活困难,树立成长信心。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国华定州电厂不断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央企社会职责。一方面不断慷慨解囊捐献爱心,在汶川、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中捐款捐物,参与抢险救援;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奉献、和谐共建”活动,多次走进敬老院、市特教中心等开展爱心帮扶,努力展现国华定州电厂负责任、有实力、可信赖的社会形象。
    据介绍,自国华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至今,目前正式注册成员已达103人。
    建设和谐企业
    为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国华定州电厂还鼓励职工积极参与文化体育锻炼,文体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先后建成综合性室内体育馆等文化场所,并配备灯光、音响及体育运动设施,为广大职工增强身体素质、激励工作斗志提供良好环境。
    为加强职工对公司的归属感,促进团队稳定和谐发展,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国华定州电厂常年举办桌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比赛等体育活动,开展“幸福愉悦杯”文化艺术节,组织以“拥抱自然、愉悦身心”为主题的春、秋游活动及员工子女夏令营活动;结合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及植树节、学雷锋日等时间节点,适时组织“元宵喜乐汇”“齐绘绿色定电、共建美好家园”“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等主题活动,丰富和促进企业文化建设,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要。
    同时,积极按照文明单位创建标准,与地方和谐共建、文明创建,不断将创建成果转化为企业科学和谐发展的坚强基石,先后获得“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神华集团先进集体”“河北省文明单位”“定州市文明单位”“河北省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